忘关车窗 金手链“飞”了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7-02 查看数0

炎炎夏日,不少司机朋友都会打开车窗通风,但离开车辆时,一定要记得关车窗,否则车内的贵重物品容易“不冀而飞”。这不,前几天,住在陈埭的严先生一时疏忽,忘了关车窗,车上贵重物品真“飞”走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陈埭派出所民警 许进兴:陈埭派出所接到严先生的报警,说他一串手链放在车里面被小偷偷了。这条手链价值有3000元,上面有金貔貅、金珠子。

因为最近天气热,严先生打开车窗通风。停好车锁好车门后,他就直奔住处。

陈埭派出所民警 许进兴:但是车窗忘记关上了。就被一个小偷从车窗爬进去,把中控台的一条手链给偷走了。

通过监控视频延伸,小偷得手后, 戴上口罩, 步行返回。 途中,小偷不时拉了拉路边车辆的车门,企图有更大的收获。最终,小偷在陈埭镇江头村落脚。民警经过布控,将嫌疑人班某抓获。

陈埭派出所民警 许进兴:这个小偷是个惯偷,之前在青阳、陈埭辖区有多次作案,都是拉人家小车的车把手,寻找一些忘记锁车窗、车门的小车来作案。

目前,班某已被警方依法处以刑事拘留。警方追回被盗的金貔貅和金珠子,并发还给失主。

陈埭派出所民警许进兴:我们在这里就提醒广大车主,停车之后切记要把车子锁上,车窗车门都要记得锁上,尽量不要在车里面放一些贵重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