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放学迷路 求助消防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7-02 查看数0

前天晚上7点多,一位小女孩放学贪玩,迷失了回家路,哭着到陈村消防救援站求助。

在 陈村 消防救援站岗亭室里,记者见到了这位求助的小女孩,根据女孩校卡信息,消防员确认她是附近一学校的学生,名叫杨玉玲,今年11岁。小女孩告诉记者,放学后她到同学家玩,结果玩得太晚,夜黑害怕,一时迷失了回家路。

迷路女孩 杨玉玲:上学是妈妈带我去,放学就自己走回家。

街头迷失后,小女孩很慌张,一会跟消防员说去她家要走一段很长的路,一会又说她离学校很近。

消防员:小朋友你不要紧张,喝点水,没关系。

好在,小女孩记得父亲电话,并向消防员提供号码,消防员也及时与她父亲取得联系。不久后,小女孩的母亲就赶来接孩子。

女孩母亲:你家在附近吗,我家住市标过去就是长途车汽站那边,她去她同学那里,她同学的妈妈给我发信息,说要回来了,我就等了好久,怎么会跑到这边来了。

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小女孩的母亲对消防员连声道谢,才把孩子带回家。在此,消防员也提醒广大家长,夏日酷暑,不要让孩子独自在外游玩,更不要让他们到池塘,水库,溪边等水域玩耍,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