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玉瑞: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育新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7-02 查看数0

他,是一位老党员,也是中国沧桑巨变的见证人,他叫林玉瑞。时光荏苒,回顾往昔,九十三岁的他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生最光荣的时刻。今天,就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来了解下这位为党、为人民奉献一生的老党员。

在林玉瑞老人的家里,他小心翼翼的拿出一张泛黄的奖状跟记者诉说当年的故事。1949年5月,林玉瑞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后他便投身到家乡的解放战争中,打击国民党基层组织的反动分子。

原晋江县经发局干部 老党员 林玉瑞:入党以后,还是在家乡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参加革命活动。

随着解放战争的胜利,林玉瑞又接受党的调派,回到泉州当起一名基层干部。

原晋江县经发局干部 老党员 林玉瑞:从1950年开始,在区里面当干部,起初是带民工去修同安机场,到了1950年10月回来以后,1951年我就在区里面当人教处委员,一直参加工作,后来调了好几次,我一直工作到1988年,办理离休。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林玉瑞在离休以后仍继续发挥余热。他选择加入关工委,投身到新一代青少年的教育工作当中来。他积极组织宣传,发扬红色精神,将共产党艰辛的革命历史和优秀的英雄事迹传播给一代又一代青少年。

原晋江县经发局干部 老党员 林玉瑞:我们晋江共产党的革命历史,就是要把我们革命的光荣传统,能够传下去,能够给每一个青少年都懂得,我们党的斗争历史的,英勇的斗争历史。

在林玉瑞的家里有一面橱窗,橱窗里装满了他一生中最珍贵的回忆。向记者介绍时,神采飞扬的面庞让人丝毫联想不起这已经是一位九十三岁的老人,他沧桑的面庞上满是从容和坚毅。

原晋江县经发局干部 老党员 林玉瑞:实现小康社会,这是不得了的事。我们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就是这么一个事,所以我对党非常的坚定,非常的信念,什么时候我都要记住,我是一个共产党员。

林玉瑞,一位平凡的老党员用一生诠释了不平庸的红色事迹,岁月虽近百年,但是属于老人的青春却依旧绽放,照耀着一代又一代新时代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