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林明年将新建4所公办幼儿园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7-03 查看数0

近日,英林镇人民政府镇长陈东聆轮值接听市长专线,陈东聆透露:英林学前教育以扩面为主,明年力争新建4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学位1890个。

陈东聆介绍:近年来,英林以“构建英林大教育”为目标,不断优化教育布局。其中,学前教育以扩面为主,拟新建嘉排、龙西、东埔、逥澜等4所公办幼儿园,设计方案均基本完成,正进一步优化完善。目前,龙西、东埔两所幼儿园正办理土地农转用审批手续,其中东埔幼儿园已筹集建设资金2000万元,逥澜幼儿园完成土地划拨,嘉排幼儿园正办理土地划拨手续。4所公办幼儿园力争明年开工建设,届时将新增公办园学位1890个,全镇幼儿在公办园就读达到75%左右。

而小学教育以提质为主,将于2020年秋季停办锦江、海峰、英山、马山等4所不足百人的小学,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中学教育则以增效为主,扎实推进英林中学和南湾中学改扩建项目,目前南湾中学改扩建项目已完成学校大门及围墙改造,综合实验楼完成内外装修,教学楼完成立面改造,学生宿舍楼正在进行桩基建设,下一步将抓紧学生宿舍楼建设,做好体育馆筹建工作。英林中学改扩建项目完成校园东侧和北侧新地块31亩用地项目立项,正在有序推进相关用地手续办理,拟分三期规划建设,全力做好英林中学省一级达标高中复评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