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老人病倒家中 消防破门营救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7-03 查看数0

(2日)昨天凌晨1点多,在青阳街道塘岸街附近一小区,一名独居孤寡老人突发脑疝,病倒在家中。老人的朋友看望他时无法进门,只好请来消防营救……

消防员赶到现场时,只见老人所在的房间铁门紧锁,众人拍窗呼喊,老人没有反应。透过窗户,众人发现老人胸口尚在起伏。为此,消防员迅速拿来手动液压顶门器与撬棍破拆房门。

消防员撬门:(液压顶门器)油压开了没有?开了。开了你自己往里面挤一点进去,好。就差一点点了是吗?

不久后,房门被破开。救援人员进屋查看,发现老人双眼微睁,呼吸均匀,便守在一边,等待医护人员。

老人朋友VS消防员:老人口吐白沫,先不要动他,先不要动他。

数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对老人做初步处理后,把他抬上救护车,送医救治。

老人朋友介绍,老人今年60多岁,无儿无女,仅有一兄长。当时他来探望老人,没想到敲门和呼喊都无法把老人从沙发上唤醒,看到老人还有呼吸,便赶紧报警求助。目前,老人因突发脑出血,造成脑疝,仍在医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