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埭组织餐饮从业人员核酸检测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7-03 查看数0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的常态化防控,(2日)昨天下午,陈埭镇市场监管所组织陈埭辖区内近300个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

昨天下午3点半,在陈埭吾悦广场中庭,餐饮单位的从业人员有序排队,等候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人员登记从业人员身份后,分发备检容器,医务人员按规定对他们进行采样。

陈埭镇市场监管所副所长 曾焕奎:今天的主题是“八闽健康码”的推广运用,现场逐家向餐饮单位分发海报,并督促经营者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应用“八闽健康码”;下一步,我所还将对尚未进行检测的餐饮单位从业人员,组织开展检测,并将“应检尽检”,落实情况纳入监管工作范畴,监督用人单位,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曾焕奎介绍,5月28日至今,陈埭镇市场监管所采取边摸排边检测的方式,已组织开展7场核酸采样检测活动,为餐饮单位、药店、理发店、美容店的从业人员作核酸检测,累计采样3700多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市场监管所还结合食品药品安全,扫黑除恶等主题宣传活动。

店家 陈义军:首先顾客过来,就是引导顾客扫这个二维码,进行一个下载注册登记,上班,每个员工都要进行体温测量,每天都会配发两个口罩,才能进厨房里面进行一个加工。

陈埭吾悦广场运营管理主管专员 胡侨东:顾客过来用餐,会先出示一个“八闽健康码”,再加一个体温的测量,然后餐饮店,每天都会要求他们定时消毒一到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