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100余名城管夜查工地 为考生降噪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7-04 查看数0

中高考日益临近,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即日起至7月31日,市城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扰民专项整治“零点行动”。

(3日)昨晚8点半,执法人员开始巡查市区各个建筑工地,重点整治未经审批的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污染、扰民现象;以及渣土车“滴洒漏”行为。

执法人员Vs建筑施工方:中高考期间,你们工地要严禁在夜间22点至次日6点,进行产生噪音扰民的施工作业。

建筑施工方 庄清海:夜间施工肯定要维护这些高考学生,不能吵闹,从早上我们一般都开始布置任务,整个环境卫生都做得还不错,晚上我们一般都在10:00就停工。

根据相关规定,中、高考期间,禁止在学校及周围200米范围内进行建筑施工作业。建筑工地禁止在午间12:00——15:00、夜间10:00——次日6:00施工作业,若因特殊情况(抢修、抢险作业等)确实需要午间及夜间施工的,应依法到生态环境部门办理建筑夜间施工审批手续,方可进行施工作业。

市城市管理局直属中队副中队长 曾焕柱:今天晚上的行动我们共出动了全局执法人员100余名,主要是对全市所有的工地进行全覆盖的巡查排查,督促各工地文明施工。

在昨晚的在建项目巡查中,市城管局执法人员累计检查工地53宗,发现4宗建设项目于夜间22点后仍然在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执法人员当即制止,责令他们停工,并查扣施工车辆,下一步将着手对施工单位进行立案处罚。

市城市管理局直属中队副中队长 曾焕柱:我们接下来每天都会组织关于中高考期间夜间施工扰民的专项整治行动,对于此类行为的话,在中高考期间我们是一律坚决以制止,一律实施顶格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