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贷两万元 却转给对方四万多元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7-11 查看数0

 90后小念是东石人,在自家辅料厂里帮忙,见别人网贷,他好奇也想尝试一下,结果损失不小。

 近日,小念在网上下载了一款网贷APP,根据提示注册了账号,系统提示他可以贷款2万元。

 受骗人 小念:资料全部填好,对方说卡号错误,要重新发一张卡号给他,要交6000元保证金。现在很多人都去贷这种款,你想试一下是吗?对想试一下。

 客服称,有了保证金,到时候会将小念的贷款额度提高到26000元。小念按照客服要求转了6000元后,客服却说还得12600元的冲正金。赚了12600元冲正金后,客服说只能拿打款85%,要再转12600元才能拿打款的100%。小念连续两次向对方转账12600元后,对方说要交15000元保证金,才能拿到贷款,小念都按照要求做了。

 受骗人 小念:那时候头脑是懵懵的,不知道在想什么,给他转过去,到后面才发现好像不太对。

 东石边防派出所民警 傅懋银:本来想贷款20000元,结果被电信网络诈骗份子骗走了46000元。

 民警通过调查发现,小念转出的钱经过几次转账,最后转进了永春县一邱姓女子的银行卡内,事后警方找到了邱某,得知邱某的这张银行卡实际使用人是她的丈夫李某,而李某经常不在家中。最终,民警通过做工作,嫌疑人李某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李某交代,他是兼职帮犯罪分子提供银行卡,收到诈骗款后就转出去,以赚取佣金。

 东石边防派出所民警 傅懋银:需要贷款的一定要到正规的贷款机构去贷款,不要盲目相信不具备贷款资质的机构或者个人,如果贷款需要先缴费的,一定都是诈骗。

 目前,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其家属主动退回赃款46200元,警方已经发还给小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