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 志愿者 为残障人士改造卫生间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7-11 查看数0

 今年五月份以来,晋江市启航社工服务中心与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祥和服务总队开展“安全护航”志愿活动,为紫帽镇5户残障人士家庭提供卫生间微改造,保障残障人士居家安全。

 家住紫帽镇湖盘村的庄奶奶早年腿脚不便,去年又不慎摔倒,导致行动更加不便,平日里的饮食起居都由儿媳妇照顾。得知情况后,社工和志愿者在他们家的厕所安装了安全扶手,方便老人上厕所。

 庄奶奶儿媳 吴霞玉:我们在里面给她搞一个桶小便、大便,我们就给她倒,安全扶手做起来,她还可以在外面方便比较好,不会那么辛苦,比较好,她可以在外面,白天省得倒,不然一天要倒两三次。

 据了解,“安全护航”志愿服务项目,主要针对紫帽镇辖区的建档立卡的残障人士,根据他们家庭经济条件,以及自身行动能力,选择帮扶对象,并针对他们的需求,加装卫生间安全扶手、防滑垫等。

 晋江市启航社工服务中心副总干事 段里鹏:这五户已经有三户完成微改造,接下来还会针对他们一些持续性的需求,比如这位庄奶奶上洗手间特别不方便,后期我们会链接一些社会资源,争取尽早把坐便椅安装上,减轻她家里人照顾她的一些压力。

 段里鹏介绍,首期五户家庭完成安装后,他们会以此为试点,将卫生间微改造推广到更多有需要的残障人士家庭中。

 晋江市启航社工服务中心副总干事 段里鹏:除了居家安全改造,针对一些有家政服务需求的,也会连接一些家政类的资源,上门帮他做一些家政服务。针对残疾人的健康康复,我们也会连接一些医生资源,上门为他们进行康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