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心急 车辆实线变道 “逼停”后车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7-11 查看数0

 行车上路,常常因为超车、转弯等原因需要变道;变道时,司机需要注意打转向灯、看后视镜,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缓慢变道。前两天,有网友向交警部门举报,有一部白色捷豹轿车在变道时,没有观察后方情况,强行变道,且驾驶员态度很蛮横。

 网友提供的行车记录仪画面显示,7日上午10点多,在池店镇大华路段,当时网友驾驶的车辆准备从大华路右转时,突然左前方一部白色捷豹轿车打转向灯,从直行车道压线变到右转车道超车。变道后,捷豹轿车直接踩刹车,停在网友车辆的前方。如此行为引起了这名网友的不满。

 行车记录仪:我在直行,你并线过来。我打转向灯,你看到了没有?那是实线好吗,实线变道,知道吗?你交规怎么学的?

 两人在路口交谈了几句后,压线变道的捷豹轿车率先驶离现场。随后,这名当事驾驶员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交警部门。

 市交警大队池店中队民警 何全忠:我们一接到相关的视频后,我们就立即采取相关的程序,对随意变更车道的车辆进行侦查,并通知相关的驾驶员到我们中队接受相关的询问。

 捷豹驾驶员 苏某:因为当时孩子有稍微感冒,急着带去儿童医院。除了我、我老婆,还有一个女儿。车上三名人员。

 因为心急,苏某不顾后方车辆的情况,实线变道,这样的行为着实影响到相关车辆的正常行驶。

 市交警大队池店中队民警 何全忠:通过视频,连续变更两次车道。从相关视频看,有点像故意的行为,影响相关车道的行驶,这样就给当事人造成非常大的危险。


司机上路应心平气和  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在民警的教育下,苏某认识到了错误,并接受了相关处罚。民警介绍,行车上路,司机朋友要遵守交通法规,心平气和,切勿犯了“路怒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