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沪泳协建微景观 记录见义勇为事迹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9-21 查看数0

近段时间, 深沪镇游泳协会会址旁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是深沪镇游泳协会微景观,微景观以协会见义勇为为主题,记录了协会近年来的见义勇为事迹。

 深沪镇游泳协会微景观位于深沪镇游泳协会对面,景观主体是一个游泳者的石雕,旁边的墙体用红砖砌成,展示了协会活动内容,以及历年来协会的主要救人事迹。

  深沪镇游泳协会会长 吴强典:当时这边是块空地,历年来,协会见义勇为到现在救了很多人,发扬见义勇为的精神带动周边的人,深沪更多的人。

 吴强典对于协会的见义勇为事迹如数家珍,而协会成员对参与救援的事情也历历在目。2018年夏天,一名男子被困在礁石上,当天正值台风天。

 深沪镇游泳协会常务副理事长 陈芳着:风浪刚好非常大,当天是在中午时刻,我刚好要回家吃饭,听见会长打电话给我,我赶紧过去,看到那个人站在礁石上相当危险。我们会员就一起下去营救。像这种天气是很少发生的。

 经过大家的努力,被困男子被救上岸。看着救援事迹做成的微景观,如今协会成员一到这里,总会在驻足欣赏一番。

 深沪镇游泳协会常务副理事长 陈芳着:这时候看见这些图片,感觉自己相当勇敢。一时不惧危险救人,但是我们现在看到这些感到很高兴。

 除了见义勇为事迹外,深沪镇游泳协会在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同时,也把公益活动融入微景观。

 深沪镇游泳协会会长 吴强典:日常开展一些游泳健身自己切磋一下竞技训练,有时候参加一些活动,救生演练,走进校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对防溺水安全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