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智能制造进园区”启动 传统制造业迎来智能发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9-28 查看数0

近日,2020年“智能制造进园区”在晋江举办。这些年,晋江的传统制造业,面临着产业结构不合理,信息化水平不高等问题。随着“智能制造进园区”项目的启动,晋江传统制造业也将迎合时代的发展,向着智能化与自动化迈进。

会上,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以及泉州市、晋江市等相关领导共同启动了“智能制造进园区”仪式。下一步,将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全力推动晋江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进园区”的构建,无论是对整个纺织行业,还是对各个企业来说,都是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与意义的。

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副总裁 叶敬平:百宏的话在智能制造方面的话,走在泉州市企业的前面。我们曾经是国家工信部专项经费赞助的,支持的这样一个企业,现在的话,我们泉州市政府纺织工业协会,对我们都非常重视,也帮我们列入到进园区的单位。

启动仪式后,百宏公司还与泉州移动签约了5G新技术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提升百宏智能化生产的转型升级。

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副总裁 叶敬:5G技术具有传送快 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点,对我们提升整个经营管理非常有帮助。我们工业4.0的项目已经开始在应用了,目前主要应用在工业机器人,AGV这个上面,它可以代替人工进行一些搬丝运输。应该说也是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提高生产效率,提高经营的效率,这方面会有很大的帮助。

目前,除了百宏,我市还有柒牌、信泰、冠达星等一批企业也已经开始启动智能车间数字化改造。随着这些项目的落地,将推动我市经济数字转型、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