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综合型车馆销量稳步上升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9-28 查看数0

标题一:“金九银十”综合型车馆销量稳步上升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汽车行业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但从8月份开始,大部分车企的销量就开始显著上升,9月、10月或将达到高峰。为了抓住这个黄金阶段,各家车企纷纷打出各种优惠,上市新款车型。马上就是“十一”小长假了,各车企对于这次国庆促销活动又准备的怎么样了,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走进晋江建发汽车生活馆,看到有不少的消费者前来咨询。市场部经理王晓琛告诉我们,从6月份开始,订单开始呈现缓慢增长的趋势。

晋江建发汽车生活馆 市场部经理 王晓琛:到现在其实是陆续呈现一个上涨的情况,上涨趋势较缓慢,但是也是呈现上涨的趋势,包括客流订单都在增长。除了因为农历七月份,对我们的销量有些影响外,包括八月份以来,订单也都是在上涨。我们接下来的重心肯定是放在十月份,十月份会有个十一的车展,一个小爆发的情况出现。

建发汽车生活馆是一家综合型店面,馆内集聚了路虎、丰田、林肯等各类品牌汽车,既有中高端的豪车,也有八成新的二手车,从第三季度销售数据来看,目前,馆内的一款7座MPV最受消费者喜爱。

晋江建发汽车生活馆 市场部经理 王晓琛:疫情过后会发现大家出游,包括全家出游的意向会增加,所以我们今年的商务车买了比较多,就是我旁边这两台7座的MPV,油耗小 且经济实惠,大家比较认可,而且大家接受商务车的改装,内饰改装 所有的内饰换航空座椅,都会有比较认可的趋势。

年初的疫情,让不少人认识到了汽车的“刚需”属性,很多无车族的购车欲望也受到了激发。除了畅销的MPV,馆内其它品牌汽车也取得不错的销量。汽车生活馆不同于单一4S品牌店,消费者在这就能看到多品牌的汽车,除了价格跟品牌店同步,他们还推出更多的优惠促销活动。

晋江建发汽车生活馆 市场部经理 王晓琛:像我们这种综合店,可以感受到更多的车子,同等价位可能会有三台到五台不一样的车子,可以让他在这边感受,那我们的综合店具有一定的优势0311包括我们的优惠跟同品牌的门店同步,因为我们相当于一个品牌的中枢点,比如说现在林肯做优惠活动,我们也是相当于他们的优惠活动,同样的价格降下来,同时我们还赠送终身免费保养。

在这个“金九银十”的促销旺季,汽车行业势必也会迎来一个新的增长契机,尤其是今年的“十一”还有晋江、南安车展的助力,确实能给车市带来更加积极的信号。除了在店面做起了大力促销活动,建发汽车生活馆还将参加“十一”的南安车展,增加曝光度。与此同时,对于一些进店维修、保养的老客户,也将享受到多种福利。

晋江建发汽车生活馆 市场部经理 王晓琛:这次从9月15日到10月15日,我们有推出一个,针对老客户的售后活动,在我们这边维修保养,满一定的金额可以抽奖,特等奖可以额外赠送保养一次,其他就是1 2 3等奖有一些换变速箱油等一些优惠的政策,一些抵用券,0946那我们陆续有看到那边,中奖板已经有客户陆续参加我们的活动,客户相对比较喜欢这样的形式,额外可以享受更多的福利。

王晓琛说,国庆促销活动,会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市场消费,9月份和10月份都有可能是高峰期。从需求端看,年底又是结婚的高峰期,新婚人口也会带来新购需求。这些有利因素,或将使得下半年整个行业市场迅速增长。

标题二:新上市的多功能皮卡车或将成为“十一”黑马

记者又来到晋江汽车交易市场,走进奥腾汽车店,销售经理曾志平正忙着接待前来购车的苏先生。苏先生预订了一台9月12日刚上市的澳洲版皮卡车,对于整部车的外观、性能以及优惠力度,小苏都感到相当满意。

苏先生:9月12日我看到这款澳洲版上市,在抖音上看到的,这款蛮霸气的,我现在就是想买这款车。试驾过 性能各方面都不错,最主要是他们这个店有优惠活动,优惠活动力度比较大,可以享3年零利息。

谈及为何要选择皮卡车,90后的小苏笑着说,自己喜爱自驾游,这款车不仅底盘高,油耗低,而且操作性也十分舒适。

苏先生:听他们店里面的销售员介绍说。只有4毛钱一公里,然后我就考虑这款车。目前是已经预定了,预定带有天窗的,因为我买来是自驾游,买来玩的,主要是这方面。我比较感兴趣是它的外观,英文LOGO比较时尚,还有大灯比较大气。

曾志平说,这几年,皮卡车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特别是疫情恢复回暖后,国家政策的放开,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商用的皮开车开始逐渐成为市场的新宠儿。这款皮卡车不仅能用于载货,而且内饰跟SUV差不多。

奥腾汽车 销售经理 曾志平:我买一台车是多功能的,性价比要高的,而且我要开着很霸气的,开的很有面子,而且所有的功能要体现出来。不管是小车的功能还是SUV的功能,都要在这部车上体现出来。那么我这部车就适应了他的需求,解决了他的需求,这部车有手动挡 也有自动挡,也有带天窗,包括一些自动化的东西,比如说感应雨刷 感应大灯 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还有恒温空调 后空调,这些很高端 SUV上面所具备的,我们都有。

目前,奥腾已通过各类渠道,将这款新车推广出去。随着“十一”晋江车展的到来,这款澳洲版的皮卡车也将亮相展会。

奥腾汽车 销售经理 曾志平:在车展的时候,跟所有客户来展示它的外观之后,去介绍用户的一些需求 一些优惠。我们跟厂家说要延续三年免利息的,这个是实实在在的优惠,还有一个就是在车展当场定车的,一千元订金抵一万元的车款,再送2000元的精品(车上装潢品), 再送3000元的服务券。

总体来看,市民的购车热情逐步升温,在较为普遍的升级换购需求驱动下,相比过去几个月,今年“金九银十”汽车市场复苏迹象明显,目前,对于一些7座,实用性的汽车更深受消费者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