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报警抓女友 自己挨罚又被拘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9-29 查看数0

 近日,男子罗某向池店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放在公寓里的一部手机和现金被女友偷走。然而,警方介入调查后却发现,这事情另有隐情。

 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到罗某所居住的池店镇浯潭村某公寓。

 池店派出所民警 房小煌:罗某向110报警说,他住房里的两万元现金和一部华为手机,被他女朋友偷了,他女朋友人也联系不上,他女朋友有他房间钥匙。

 不过,民警在调查案件时,却发现“案发现场”没有留下任何可疑被盗迹象等诸多疑点。民警随即向罗某询问案件具体情况时,罗某却一概不回答。

 池店派出所民警 房小煌:通过调查,罗某神情慌张,很多细节问题都回答不上来,一味要求将他女朋友找回。

 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罗某最终如实交代,前段时间,他和女友熊某谈恋爱,在对方身上花了2万元,另外还购买了一部价值5000多元的手机送给她。近期因为一些琐事,两人经常吵架、闹分手。事发当天,罗某发现女友熊某和行李都不见了,电话也联系不上。

 池店派出所民警 房小煌:罗某也承认联系不到他女朋友,相当于是人财两空,所以故意谎报两万元现金和一部华为手机被他女朋友盗窃了,想要通过110帮他把手机和两万元现金要回来。

 情急之下,罗某自编自导的“好戏”,怎料却演砸了,这下好了,不但真的可能“人财两空”,而且还要面临拘留的处罚。

 池店派出所民警 房小煌:后来我们公安机关对罗某处以5日拘留,并处罚款200元。公安机关提醒110是社会公共资源,不要为了一己私利谎报警情,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