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院举行2020年中秋朗读会 医护人员以诗言情 点赞战疫英雄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9-29 查看数0

 昨天(28日)下午,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举行2020年中秋朗读会,大家以诗言情,以歌咏志,表达对抗疫英雄人物的敬佩之情。

 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医护人员 陈亚桂:你在前方奋战,我在后方守家。在这次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正是来自家人的强大支持,才能让我们的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在舒缓的背景音乐声中,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的陈亚桂深情地讲述了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王天兵在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

 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医护人员 陈亚桂:像这种紧急突发的情况的时候,作为医护人员肯定是要冲在第一线的, 像我们呼吸内科的副主任医师王天兵,他既是我们的副主任医师,同时也是他家庭中父亲的角色,所以要取舍的话,其实也没有说哪一个会更好,但是肯定还是要坚守本职吧。

 不仅是医护人员,长期驻点市医院的医务社工们也为医护人员在防控疫情中表现出来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以朗读的方式,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晋江市致和社工事务所副主任 林银花:有时候我觉得我也会职业倦怠,然后我看到我们医护人员那么敬业的精神,让我觉得又打起鸡血,应该向他们靠拢。


 “晋江市医院职工书屋”和“晋医之声”启用

 除了朗读外,现场还进行了“晋江市医院职工书屋”揭牌和“晋医之声”开播启动仪式。“晋医之声”是市医院开发的一款手机软件,将通过医护人员的声音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工会主席 林友榆:由医护人员进行朗读,传播他们的心得,他们的体会,或者说是一个名篇名段, 是全体员工正能量的激发。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彭培育:职工书屋建起来,是我们工会为职工建立一个活动,建立一个读书的好场所、好阵地。这个建起来能够为我们医院的职工能读好书很有好处。让他们增强知识,为社会,为国家做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