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石小学生进警营体验文化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9-30 查看数0

近日,东石镇中心小学部分学生走进东石派出所石佛山警务站,通过参观警务站,了解警营日常工作,体验警察文化。

现场声 这个拧起来就像金箍棒,能够像孙悟空的金箍棒一样变长变短。

东石派出所巡逻队队长蔡鸿伟声情并茂地向学生介绍警用八大件以及安防八大件;并演示如何使用这些警用器械。参观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也对警察职业有了更深的体会。此外,学生们还了解了石佛山警务站建成投用以来,在社会治理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效。据了解,石佛山警务站辐射周边井林、萧下、金瓯等6个村庄。通过将警力、防控一线前移,今年1-8月份,这6个村庄矛盾纠纷警情73起,同比下降34.8%;盗窃警情28起,同比下降46.2%。

东石镇中心小学学生 孙钰凌:他们(警察)从派出所到这6个村需要15分钟,在这里建了一个站之后,从这个站到那6个村只需要5分钟,所以说有很大的便利。

此次活动也是东石派出所开展2020年福建省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据了解,2017年东石派出所获评“泉州市青年文明号”,目前正积极创建“福建省青年文明号”

东石派出所民警 陈世勤:通过参观我们警务站,让我们学生们了解我们人民警察的日常勤务工作以及我们警营文化,让他们更好地体验我们人民警察的职业,以及增强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