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晋江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做好国庆保电工作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9-30 查看数0

为保证国庆长假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提前制定保障供电方案,确保节假日期间居民用电无忧。

昨天上午,在梅岭新天地小区,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一台旧的变压器进行更换,更换后可以保证小区48户用户的安全用电。

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副所长 朱会国  巡查发现这台变压器有严重的放电现象,所以说公司特别重视,临时调货紧急抢修要把这台变压器更换掉,确保解决民生问题。

据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方面介绍,根据去年同期电网负荷及近期各变电站负荷情况,供电公司合理安排44座11万变电站的运行方案,在国庆期间电网全接线、全保护运行,进一步提高电网故障异常状态下的可靠供电。

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 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副主任 林跃聪 在9月30日前完成晋江区域内的配电设备隐患排查治理,通过红外热成像、局放测试、无人机巡视高压线路等智能手段,提前发现、消除配电设备存在的隐患缺陷,确保设备“健康运行”状态。

林跃聪介绍,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对辖区内重要用户制定“一户一案”保电方案,节前技术人员上门开展用电指导,假日期间通过后台监测、保电人员现场值守等方式,实时掌握现场用电信息,确保及时处理突发用电故障。提前安排国庆期间抢修梯度、装备车辆、备品备件、移动发电车等 24 小时轮流值班,对用户报修故障快速响应,尽可能减少居民停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