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失而复得 山西游客千里送锦旗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0-22 查看数0

 近日,晋江公交金井枢纽站收到了一面来自山西省长治市的锦旗;同时,金井派出所也收到了邮寄自同一地址的锦旗。为何这两面锦旗从遥远的山西跋山涉水而来呢?

 在晋江公交金井枢纽站,这面远到而来的锦旗被放置在办公室显要位置,锦旗上印着“晋江公交好司机 失物复得暖人心”!这是山西省长治市的张辉先生为感谢晋江公交公司司机李文奖师傅,专程定制的锦旗。

 晋江公交公司司机 李文奖:那一点点小事情没必要这样,但是他送一面锦旗给我,还是挺高兴的。

 送出锦旗的张辉告诉记者:国庆期间,他因工作出差来到泉州。10月6日闲来无事到围头湾景区游玩,正好乘坐李文奖师傅开的Z3路F372号公交车。

 张辉:大中午的,就是中午2点多那会儿,我上公交车坐到座位上以后,我把包和保温杯 醒了以后,张辉发现坐过站了,情急之下光拿了保温杯就下去了,钱包还留在公交车上。

 张辉:我这包里面有身份证、酒店门禁卡,包括银行卡护照、港澳通行证都在里面,最关键的是还有两张欠我钱的欠条。

 下车后,张辉才发现钱包不见了,这时公交已不见踪影,人生地不熟,去哪找呢?

 张辉:我就打了公交站牌上的投诉电话,那边说给司机也打不通,因为司机不能接电话,我才报的警。

 钱包被后来上车的乘客捡到,并与同行者打开翻看,这一幕被Z3路司机李文奖细心地捕捉到。

 晋江公交公司司机 李文奖:(张辉)下车以后就后面有几个客人,我从那个后视镜看到乘客有捡到一个东西,在后面说话,然后我在路上也没办法跟他们说。

 为了驾驶安全,李师傅选择专心开车,没有立刻制止。在抵达终点站时,李文奖拦下了这些乘客。

 晋江公交公司司机 李文奖:我就跟他们问了一下,说是不是捡到什么东西,他说有,然后我就叫他先交给我,我再交给公司。

 张辉:大概就是10来分钟,派出所刘警官就给我打电话了,说包找到了。

 最终钱包物归原主,包内物品齐全,没有任何缺失。

 张辉:当时有事就着急走了。然后回来以后我怎么想,这事总得感谢一下,就定制两面锦旗给晋江的警官还有司机师傅表示一下,我的感谢之情。

 而在金井派出所,记者见到了张辉递送的另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物复得暖人心”。

 张辉:太深刻了,这辈子都忘不了,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找到,真的是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