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女孩 热心市民被确认见义勇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0-22 查看数0

 本月初,在东石镇钻石海岸附近,重庆籍女孩小张不慎掉入海中,被在附近经营汽车服务店的市民周少华下海救起。事后,警方经过调查核实,将周少华勇救落水女孩的行为确认为见义勇为。

 今天上午,市见义勇为协会给周少华颁发了见义勇为确认证书和奖励金。

  见义勇为人员 周少华:如果说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也还是一样会继续出手帮忙,总不能看着一条生命没有吧。

 今年10月3日下午,周少华正在店里洗车,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他赶紧跑了出去,看见一位小女孩在海里挣扎着。

  见义勇为人员 周少华:我到的时候,小女孩还有在挣扎,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赶紧跳下去救人,当时我跳下去的时候,她基本也没有意识了,然后身体也在下沉。

 周少华将女孩救上岸后,附近热心群众帮忙做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后,女孩才慢慢恢复呼吸,被迅速送医抢救后,转危为安。

  见义勇为人员 周少华:反正我1.8米的个头是没踩到底,当时那种情况下也没有想那么多,也没有顾着紧不紧张,只是说救人要紧,因为下面都是青苔比较滑,拉起来的时候脚底有滑了一下,轻微扭到。

 在得知周少华救人行为后,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见义勇为确认程序,展开调查取证。经调查核实,认为周少华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救人的行为值得肯定与学习,根据《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第三条规定,决定将其救人行为确认为“见义勇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