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安南路供水管道工程完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1-25 查看数0

 前段时间,我们报道了部分镇街道出现轮片供水,市水利局加快泉安南路以及双龙路两条供水管道工程建设进度,保障市民用水需求。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泉安南路供水管道工程已完工,具备通水条件。

 在泉安南路供水管道工程施工现场,原先工人、大型挖掘机忙碌的身影不见了。之前开挖的管道已用土方回填,沿途只留有部分检查井。

 市水利局水务管理科科长 周文从:灵源到可慕自来水联通管径600mm的管道,我们加班加点,24小时不停地施工,于24日已全部完工,具备通水条件了。通水以后,从自来水公司每天可调3-3.5万吨的自来水往安海这个方向。

 周文从介绍,泉安南路供水管道工程从11月1日开始,多头分段连续施工。为确保供水管道的建设,所需材料均从周边地区紧急借调。此外,双龙路供水管道(延泽街口至内坑镇镇区)工程长2.7公里,已完成管网铺设1.2公里,预计年底可完工通水。届时,市自来水公司和安平水厂内坑供水管道可实现互联互通,每天可向内坑镇供水1—1.5万吨。


 市水利局: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 保障全市饮用水安全

 市水利局水务管理科科长 周文从:这也是我们将来互联互通重要的一条管道,我们同时也在做城乡供水一体化的规划,从远期来说,整个晋江就分成晋北、晋中、晋南三个片区,由三个到四个大的水厂进行供水。将来等这些水厂建起来,我们全市的供水就不会存在这个问题。

 按照规划,未来我市所有镇街道的供水管道将会是互联互通。一旦某个镇街道缺水,将从互联互通的供水管道调水。同时,城乡供水一体化还能确保饮用水同质、同价、同服务。

 市水利局水务管理科科长 周文从:由水务集团主导在做这个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施工。我们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我们的规划二稿已经完成了,要送到规划局那边去评审。年底规划就应该会完成审批出来,“十四五”规划就开始在做城乡供水一体化大面积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