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海职业中专学校:开展主题活动 倡导师生节约粮食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1-26 查看数0

如何培养学生勤俭节约和健康饮食习惯,近段时间,安海职业中专学校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倡导师生崇尚节约的良好风气。

近日,安海职业中专学校举行“第一食堂”杯节约粮食、从我做起阶段性总结暨表彰大会,表彰在手抄报、征文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和班级。

安海职业中专学校学生 颜诗滢 从小事做起,在学校食堂吃饭,不浪费,吃多少盛多少,外出就餐尽量适量点餐,向家人朋友亲戚宣传节约粮食的知识。

安海职业中专学校团委书记许小茴告诉记者,学校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一系类活动,包括主题班会、手抄报、征文、共定公约、一次宣传,加强食堂督导等,并把阶段性成果制作成画册和展示墙,增强学校师生节约意识。

安海职业中专学校团委书记 许小茴 把节约粮食作为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从思想深处树立节约意识,进而养成节约的行为习惯,做到从实际需要出发,合理消费、文明消费。

另外,在学校食堂墙面随处可见张贴着倡导光盘行动的大幅海报,食堂推出了免费加饭、菜自取的方式,通过先少后多,吃多少打多少,让全体师生按需取饭,来达到节粮目的。

福建省惠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玉峰 希望这个活动氛围形成一种时尚,一直能保持下去,每个人都能感觉到,我一定要节约,吃多少打多少,希望能坚持下去,对我们餐饮企业来说也是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