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失联 亲人盼其回家”追踪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1-26 查看数0

标题一 失联第五天  男孩在居住地附近被找到

本周二,我们栏目报道了家住梅岭街道赤西社区的12岁男孩小轩,在21日凌晨,趁家人熟睡时,拿走奶奶的手机,离家出走。昨天(25日)是小轩失联的第五天,经过警方和家属不懈的努力,好消息传来,小轩在同学家二楼的一间闲置房间里被找到。让人吃惊的是,他的同学及其同学家长都不知情。

在梅岭派出所,记者见到了失联男孩小轩。虽然个头不高,但小轩这几天可没让家人和民警少操心。

记者VS小轩的叔叔 常先生:小孩找回来,你心情现在怎么样呢?我心里非常的开心,当然是,第一时间。我也感谢大家(关心)。你几天没睡觉了?四天吧。

以往出现类似的事,小轩免不了一顿打骂。但这次,常先生忍住了,内心感到无比自责。

小轩的叔叔 常先生:先让他平复一下心情,我个人也平复一下心情。这次对于我来说,很大的挫折感,这是真的,我作为叔叔不称职。

警方透露,找到小轩的地点是在他同学家二楼一闲置房间。此前,民警曾多次到这位同学家里了解情况,并未发现小轩。25日下午3点40分左右,民警再次寻访可疑地点,总算有了收获。

梅岭派出所民警 林育忠:我们经过二楼的时候,就发现说,窗户里面有个人影,他可能是里面听到我们外面有动静,我们就第一时间把门开进去,果然就找到了小轩。

标题二 男孩藏匿同学家中 同学一家不知情?

让人惊讶的是,小轩被寻获的地方距离居住地只有50米远,他本人并未离开赤西社区。与家人失联的这几天,同学就不知情吗?

梅岭派出所民警 林育忠:他去过同学家里,包括21日、22日都去过同学家里,他的同学本身也不知道他跑出来的。

23日上午,小轩的叔叔向警方报警。当天上午10点半,寻人启事通过网络发布后,小轩的同学和同学家长才了解到小轩与家人失联了。

梅岭派出所民警 林育忠:交代(同学)他们的父母,交代这几个同学的亲属,一旦发现他们的踪迹,要第一时间上报我们公安机关。

之后这几天,小轩就没再主动联系同学;但他知道同学家二楼有间闲置的房间,于是,他躲藏在房间里。知道有人上门来找他,他就找地方躲藏。

梅岭派出所民警 林育忠:那一带那个石头房比较多,里面的小巷子很多,他如果要跟你在小巷子周围跟你玩捉迷藏,你确确实实比较不容易被发现。

小轩被找到时,他的身体并无异常。为什么离家出走,这几天怎么熬过来,他一言不发。

梅岭派出所民警 林育忠:他躲到房间里,有一些麻花,有一些简易的饼干之类的,我第一时间问他,麻花饼干哪里来的,他又不愿意跟人讲。

标题三  出走原因复杂  警方建议亲子多沟通

直到现在,小轩的叔叔认为,小轩是因为拿走奶奶的手机玩游戏,担心被打骂才离家出走。不过,民警建议,家人要多下功夫去了解孩子。

小轩的叔叔 常先生:尽量让他不要玩(手机游戏)这些东西,我慢慢地去改变,一下子也没办法。梅岭派出所民警 林育忠:对小孩有一些比较异象的,比如说他在玩手机,或者说去网吧,经常去跟小孩出来打闹这些行为,首先要跟小孩沟通好,让他知道这些行为是不对。

小轩家人介绍,小轩自幼缺少父爱母爱,叔叔从事快递工作,奶奶在酒店当保洁员。家人早出晚归,对孩子关心和沟通都不够。孩子做错事,家人采取打骂方式,这也影响了孩子的心理健康。

梅岭派出所民警 林育忠:我刚才也找到他奶奶,包括他叔叔,也跟他们一一约谈,在小孩教育方面,让他们多耐心点。我刚才也跟这个小孩讲,以后如果说心里有委屈,或者说心里感觉说被家里人批评了,心里难受,也可以来找警察叔叔,我们来给他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