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实验小学荣获中华民族舞龙舞狮网络赛第三名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1-27 查看数0

近日,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办的2020年龙情狮义中华民族舞龙舞狮网络赛之“银鳞堂杯”龙王争霸赛落幕。平山实验小学舞狮队在传统舞龙乙组中脱颖而出,摘得第三名。

今天上午,平山实验小学在学校体育馆举行颁奖仪式,为参与舞龙比赛的10名队员颁发证书和奖杯。

平山实验小学副校长 翁月华:我们学校是从2007年开始接触舞龙的,最开始学校知道社区有这样一支舞龙队伍,我们有一个第五代传承人,他又是我们学校的校友,刚好利用这个资源,我们学校觉得这个文化确实需要传承,所以我们从2007年开始接触。

在晋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舞龙第五代传承人洪锦雄的带领下,舞龙队伍不断壮大,培养出了不少优秀的舞龙队员。为了让舞龙这项非物质文化传统技艺得到更好的传承,学校方面也做了许多工作。

平山实验小学副校长 翁月华:因为学校学生本身比较流动性,我们就一批一批来,一般来说是从四年级开始,四年级开始逐渐地学,可以演出的话,一般要到六年级。

翁月华说,此次获奖,鼓励了舞龙队的士气,下个月,这支舞龙队还将参加2020全国民族龙狮展示活动暨“信义杯”龙狮网络争霸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