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严查随意倾倒垃圾行为 查扣违规车辆11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1-27 查看数0

罗山:严查随意倾倒垃圾行为 查扣违规车辆11部

如何维护好城市环境,当下,罗山街道组织开展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行为。

罗山街道综合执法队副队长 陈晓斌: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机场旁边的下埔社区,前段时间,我们收到多起群众举报,反映这个位置存在夜间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在本次行动中,在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一共查处5起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行为。

陈晓斌介绍,建筑垃圾应要运往有资质的建筑垃圾消纳场处理,但由于消纳场不在本辖区,且距离远,需缴纳费用;于是,有人便投机取巧随意倾倒垃圾。截止目前,罗山街道查处9起违规倾倒建筑垃圾行为,查扣违规车辆11部。

罗山街道综合执法队副队长 陈晓斌:对当事人进行政策法规教育,同时责成他立即清除倾倒的建筑垃圾,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对他依法进行顶格处罚,对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

成立工作专班 实行24小时巡查

整治过程中,罗山街道综合执法队联合各社区开展前期摸排,梳理辖区内随意倾倒建筑垃圾高发区域和路段,并设置“严禁倾倒垃圾”的警示牌,提醒市民爱护身边的环境。

罗山街道综合执法队副队长 陈晓斌:同时,我们成立一个工作专班,组建一个24小时的巡查组,对这些高发区跟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