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大通道景观线项目基本建成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1-27 查看数0

记者从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了解到,晋江大桥至石狮蚶江湿地沿线(晋江段)综合整治项目——沿海大通道景观线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周边景观风貌得到提升。

在沿海大通道景观线项目西滨镇思进村段,记者看到,园林绿化工人正分散在各处养护苗木。

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 黄诗云:截止目前,我们整个项目的施工阶段已基本结束,进入了苗木养护阶段,在目前,我们基本上每天都有50名左右的工人,在这边进行除草浇花施肥,还有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养护工作。 

据了解,晋江大桥至石狮蚶江湿地沿线(晋江段)综合整治项目涉及的沿海大通道景观线项目是泉州生态连绵带的示范性项目之一。项目北起晋江大桥,南至泉州湾跨海大桥北侧,经过陈埭、西滨,绿化总面积约70公顷。项目分为“田园门户段、活力缤纷段、自然乡野段”三个特色风貌段,打造“春夏秋冬四时生长”的全季景观。

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 黄诗云:活力缤纷段主要是在二体周边的沿线,主要就是在中分带,我们种植以樱花木棉为主的开花大乔木,主要目的在于樱花木棉它的开花季节在10月、11月,可以跟我们世中运的开幕时间刚好一致,可以形成一个缤纷热烈,喜迎四方来客的热烈的氛围。 

在生态建设方面,本次沿海景观线项目建设,通过大面积的植树造林,对周边原有基干林带加宽,断带处填空补齐;在景观建设方面,坚持自然风貌的打造,对现状的植被进行梳理,打造形成富有节奏变化的道路绿化景观。

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 黄诗云:项目它遵循的是一个城镇的自然山水脉络,结合沿线的山林,水体,湿地,田园等风光,在此基础上,我们在沿线还配置了两个驿站,10个休憩节点,还有两个停车场以及9公里长的自行车道和人行道,作为周边居民的一个休闲运动的新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