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海桐林村:道路“白改黑” 颜值“再升级”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2-05 查看数0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安海桐林村的环村主干道完成了“白改黑”,道路两侧的景观也有了提升,村庄整体颜值得到了升级。

 由大深公路进入安海桐林村,一条宽敞整洁的沥青大道映入眼帘,道路两侧绿植郁郁葱葱,这正是桐林村刚完成“白改黑”的环村主干道。

 安海镇桐林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黄明证 当时没有改以前,那些水泥路已经铺了十多年了,就是坑坑洼洼,特别是下雨的时候,积水,群众出行很不方便。

 今年5月,桐林村开始着手对两条1公里多的环村主干道进行改造,总计投入资金150多万元,铺设沥青路面超1万平方米。

 安海镇桐林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黄明证 这次这些白改黑的过程中,我们把这些绿化也提升,路灯也提升,还有水沟这些该修的我们都有配备给它修好。

 道路的改造,环境的提升,也带动了村庄颜值的升级。为了巩固整治成效,桐林村还制定了相应的管理机制。

 安海镇桐林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黄明证015616我们整条路,我们村有雇那些专业的维护这些路的,环境卫生,绿化整治,还有说这些水沟,路灯亮化,这些都有专人(负责),有配备一支队伍,我们全村总共雇了12个人。

 在刚结束不久的2020年晋江市农村主干道综合整治战役评比中,桐林村得到考评组成员的一致肯定,获得一等奖。黄明证表示,接下来桐林村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包括谋划建设入村微景观、结合党建打造一条文化长廊等,让全体村民都能够享受到舒畅的通行、清新的空气和美好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