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石: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打造滨海宜居新城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2-05 查看数0

 3日下午,东石镇人民政府镇长李德铭轮值接听市长专线,李德铭表示: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东石要以晋南副城核心区为目标,加快推进城市综合体及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发挥福建省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优势,打造“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宜商宜业宜居的环湾滨海新城。

 李德铭介绍,“十三五”以来,东石经济实力稳中有进,位居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前列,在高质量通过“中国伞都”、“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等国字号荣誉复评的同时,再增全国农业强镇这一国字号品牌。东石现代农业良性发展,产业基地日臻完善,全面推广标准化生产、集约化经营,规范化管理,创建7个福建农民创业示范基地项目,推动4家规模农场实现自营出口,全镇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达17个,全镇承包面积在100亩以上的规模经营户达到135户。

 东石镇人民政府镇长 李德铭: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特别是整个镇域的规划,经济的规划,还有民生的规划,这是排在第一位的。

“ 十四五”期间,东石将围绕晋江市赋予东石的晋南副城核心区的区位优势,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到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民生事业、基层治理等经济社会各领域全过程。

 东石镇人民政府镇长 李德铭:民生事业,我们着力在做慈善跟养老,现在我们的镇级养老院已经入住了23名老人,而且在整个养老事业当中,我们发展了第一分院,发展了居家养老等等一系列的民生工程。

 李德铭表示:东石将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健康服务体系,推动东石中心卫生院与泉州第一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合作。发挥全镇27个已建成养老服务站村(社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力争养老服务站全覆盖,提升老年人生活幸福感。

 东石镇人民政府镇长 李德铭:另外就是说我们明年的重点工程里面,包括今年的流转,我们在2021年的重点项目达到39个。还有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这是对整个镇里面乡村发展的一个重中之重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