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行医保“村村通” 286个村卫生所可刷医保卡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1-21 查看数0

日前,记者从晋江市卫健局了解到,为方便群众就近看病就医,打通医保报销“最后一公里”,市卫健局积极推进村级医疗机构医保“村村通”工作,目前我市286个村卫生所可刷医保卡。

在磁灶镇东山村务工的王先生,最近感觉身体不适,在东山村卫生所就诊后,医生给他开具了口服药,诊疗费用通过“村村通”医保联网刷卡结算,让他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医保带来的便捷和实惠。

来晋工友 王先生:如果我们去卫生院的话,患者比较多,排队也比较不方便,而且跑一趟来回挺折腾,在家门口比较方便,一个是费用,第二不用跑就能享受镇卫生院的服务。

据了解,磁灶镇东山村卫生所于去年12月投用。平日里,村民有不适,都到这里就诊拿药。对广大村民而言,村卫生所的最大优势在于“快”与“熟”。

晋江市磁灶中心卫生院康复理疗科副主任医师 方远辉:给村民提供一些基础中医健康保健,我们还提供一些中医健康讲座。这个自助机可以提供充值,还有当场结算报销的功能。

据了解,通过农村医保联网平台,实现了村民在村卫生所看病就医,医保即时结算,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信息共享,做到了小病不出村。截至目前,全市有286个行政村所在地卫生所已开通医保服务。这意味着市民可持医保卡就近就医,并现场结算报销。报销额度为每人每年50元,每次限额10元(一体化卫生所除外)。

晋江市磁灶中心卫生院康复理疗科副主任医师 方远辉:现在一体化医疗其中一个关键的部分,如果我们这边能够处理的,我们这边处理,不能处理直接引导到上面医院治疗,让病人少费周折,在家门口享受到卫生院的一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