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新高考适应性考试: 备足物资 做好预案 晋江一中考点就绪待考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1-21 查看数0

和去年高考一样,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在晋江将设有八个考点,分别是:晋江一中、平山中学、季延中学、养正中学、子江中学、侨声中学、南侨中学、毓英中学。临考在即,各个考点准备情况如何?昨天(20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了晋江一中考点。

走进晋江一中北大门,已能感受到临考氛围。校门口热成像测温仓、教学楼外红外线测温门已经调试完成并启用。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室,口罩、洗手液、隔离衣、防护服、护目镜等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晋江一中校长助理 徐谋树:目前,为了确保这次高考适应性考试,我们增加采购了一次性的医用口罩,包括目前的总共是有达到了21万个,还有采购了超过120把红外线手持测温枪,三个红外线的测温门,还有比较多的这种医用酒精的消毒棉片,还有免洗的洗手液(等),作为疫情防控的一个保障。

据了解,晋江一中考点,共设置了60个考场,其中,常规考场53个,备用考场2个,隔离考场5个;届时将有晋江一中、晋江二中、紫峰中学三所学校近1600名考生在此进行考试。

晋江一中校长助理 徐谋树:我们是有三关,第一关就是校门,有安排了比较多的老师在校门来测温,有的是手持红外线的,有的是走热成像测温门,要进入教学楼,就是属于考场的,那么有一个红外线的测温门,第三关,就是要进入到教室,还有监考老师拿着手持的红外线测温枪,再次进行测温。

徐谋树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新高考适应性考试,我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召开了多次的考试安全和综合保障工作协调会,协调多个单位对考点进行全方位的保障,学校方面也做好了相关的考试防疫预案。

晋江一中校长助理 徐谋树: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多次到学校来,深入到学生食堂去检查物资的采购,检查厨卫卫生。

晋江一中高中部食堂届时将作为考试的定点用餐食堂,为此,食堂方面也是按照要求做好食堂的防疫安排,确保考生能吃得安全、卫生和营养。

晋江一中高中部食堂经理 吴梅兰:对食品安全的话,我们的原材料都是由我们公司统一配送过来的,我们有自己基地自己制作的。我们每一样食品都有留样,然后校医,还有我们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他们会经常会来给我们检查,监督留样,确保食品安全。

就餐方面,学校也会要求考生做好防疫要求,就餐前7步洗手法,间隔一米排队,以及同向间隔就餐等。

晋江一中校长助理 徐谋树:然后我们会对来自不同学校或者不同班级的,我们会给他分配不同的楼层,保持就餐的距离。

徐谋树介绍,考试期间,执法部门将有干警参与维持考点周边的交通和社会秩序,以及供电部门安全用电保障等。

晋江一中校长助理 徐谋树:市卫健局,还有市疾控中心也非常支持,多次深入到学校指导,如何就这场高考适应性考试进行疫情的防控,所以这一次也是指定了晋江市中医院4名医生,入驻到学校来,组成一个医疗的服务组。

另外,近期晋江一中也加强人员的管控,比如对重点人群要求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还有对7类人群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提供7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等。

晋江一中校长助理 徐谋树:我们有要求所有的监考老师,还有考务人员,要进行考前14天的体温监测,那么这样子的话,也能够确保整个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