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友晋江买车异地挂牌不成 向车行索赔起纠纷”追踪:车主坚持最初理赔方案 双方协商解决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2-24 查看数0

2月6日,我们栏目曾报道过这么一条新闻。湖南籍工友吕先生在晋江购买了一辆新车,因为居住证暂时没有办出来,只好先回老家办理异地挂牌业务。在上牌的过程中,吕先生发现车行业务员漏寄了购置税单据,导致车牌没有挂成。这期间,吕先生还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资金还被车行业务员动了手脚,一怒之下,吕先生决定向车行进行索赔,当时吕先生和车行没有达成一致协议。前天(22号),吕先生向我们的记者反馈说,车行准备与他再次协商,那么,这次协商,车行能答应吕先生的索赔要求吗?

22号傍晚,泉州领克博爵4S店工作人员来到吕先生的工作地点,就吕先生索赔一事进行协商。吕先生一方维持最初的索赔要求,包括误工费、燃油费、高速费各种费用累计4953元。车行方面承认,由于业务员漏寄购置税单据,导致吕先生回湖南老家没能挂成车牌,工作人员确实存在工作失误,但他们只愿承担部分费用。

车主 吕先生:你们说要来跟我解决,你们有没有诚心来解决这个事情。

泉州领克博爵4S店负责人 洪先生:过桥过路费,包括这些油钱,我们来给你承担,你时间也没耽误,你都回来了,你不是在那边等。

车行方面认为,吕先生是在请假期间回乡办理异地挂牌,并没有超期滞留老家,何来误工一说?在去年12月下旬,当异地没挂成车牌时,吕先生没有第一时间索赔,直到今年1月下旬,吕先生发现银行卡资金曾被车行业务员多次挪用时,才提索赔,而且索赔内容完全与业务员非法挪用资金无关。车行负责人说,涉事的张姓业务员早在去年12月底就离职了,在现场车行方给张某拨了个电话,让对方简单说明挪用资金过程。

小张VS泉州领克博爵4S店负责人 洪先生:你转出去是用微信转出去?对对对。然后转进来是用支付宝转进来的?共转他(的钱)出去,转三笔是吗?我转回去了的。三笔都转回来的,然后银行卡也已经解绑掉的。


双方达成理赔方案 车行表示会加强风险防范

吕先生一方认为,目前银行资金暂时没有损失,他也不打算对那位离职的业务员做进一步追诉。吕先生说,业务员能够操纵他的银行卡,一定程度反映了车行在监管员工不到位。通过长时间的谈判中,车行方面的态度逐渐软化,最终,他们同意了吕先生的索赔要求。

车主吕先生:(他们同意)帮我费用都解决掉,还有就是说赠送一次保养。

泉州领克博爵4S店负责人 洪先生:这个事情,也通过友好地解决,大家(最后)都能接受,以后这种事情我们保证不会再发生,也会严格管理团队,包括这些流程,这些规定会拟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