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石中心小学:做足疫情防控准备 确保春季正常开学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2-25 查看数0

3月1日起,我市中小学 幼儿园将分批次陆续开学。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进行。连日来,东石中心小学积极做好开学前防疫准备。

校园防控,校门口是第一道防线。在东石中心小学校门口,校长许友平正在对该校的防疫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

东石镇中心小学校长 许友平:旁边这个是喷雾的消毒,学生一进入到校门,有这个一米线,通过一米线排队,经过洗手液的消毒,进入测温室。测量学生的身体有没有发烧,一旦有出现发烧的症状,我们就会及时把学生带到隔离室,按照规范来处置。

除了做好校门口安全第一道防线外,东石中心小学还召开会议,要求学生进入校门前检验身份、测温、佩戴口罩。同时做好全体教师职工核酸检查、组织工作人员校园环境消杀、查看储备防疫物资、检查学生食品卫生安全、以及学生心理健康测试等工作。

东石镇中心小学校长 许友平 :做到把每一项工作都细化到岗位,做到全员的健康管理,还有我们的卫生环境无死角,我们物资配备充足规范,确保我们春季开学有序规范。

在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开学首日,东石镇中心小学将号召全体广大师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东石镇中心小学校长 许友平 :号召全体师生学习牛的精神,做埋头苦干的老黄牛,开拓进取的拓荒牛,甘守寂寞的孺子牛,牢记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艰苦奋斗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