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7人却装12人 两“省事”司机省不了心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2-25 查看数0

核载7人却装12人  两“省事”司机省不了心

眼下,不少企业都已经开工,对一线工人的需求非常大,工人的上下班都由车辆负责接送。不过,有的司机为了贪图方便省事,原本两趟才能把工人接送完的,硬是拼成一趟超载。当然,这样投机取巧的做法并没有好出路。

21日上午7点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磁灶中队组织警力巡逻,在苏塘大桥路段发现一辆面包车车内“人头攒动”。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民警一检查,这面包车果然有猫腻。

执法记录仪  人下来,人下来。等下到点了,我们还没去上班,就糟了。4个。来,再下来。副驾1个,11人,连驾驶员共12人。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磁灶中队民警  蔡光瑜:该车核载7人实载12人,超载超过50%,我们对他进行处罚200元,扣6分。

23日上午7点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磁灶中队民警在磁灶陶西路洋宅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形迹可疑。一检查,这面包车同样存在载人超员的违法行为。

执法记录仪 123,3个。站一排站一排。12,12个。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磁灶中队民警  蔡光瑜:核载7人,实载12人,由于驾驶员未带驾驶证,我们对他采取了扣车的强制措施,并且对其罚款220元,扣7分。

经了解,车上的乘客是附近一物流公司的员工。驾驶员原本趁着天色早好赶路,不料自己的如意算盘落空了。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磁灶中队民警  蔡光瑜:如果超载的话,有的人就不能在座位上坐着,会有重大的交通隐患。

我市开展道路非法运输整治专项行动

这两位想省事的驾驶员不仅没赚到半点便宜,还被扣分吃罚单,真是得不偿失。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从即日起至3月底,我市开展道路非法运输整治,促进道路交通安全提升专项行动。行动以工程车、校车、快递车、旅游车、货车、多功能拖拉机等为重点,采取“查隐患、堵源头、治非法、保安全”措施,共同探索规范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控的长效机制,逐步建立起打击道路非法运输行为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