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泉籍学生免费冬令营闭营 千名学生留晋过年很暖心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2-26 查看数0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春节,市委市政府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晋过年,为丰富孩子们留晋寒假生活,晋江市教育局特别推出了“安心留晋 欢乐过年”非泉籍学生免费冬令营活动。昨天,非泉籍学生免费冬令营活动圆满结束,学生 家长点赞这一暖心之举。

昨日下午,在安海成功中心小学的最后一堂灯谜课上,来自莆田的胡君宇同学认真回答解谜思路,本身对灯谜就感兴趣的他,很珍惜能够参与这次冬令营活动,通过几天的学习,他收获了知识也结识了新朋友。

学生 胡君宇 :收获就是学习了猜灯谜的方法,还有那些知识,知识面被扩大了,妈妈在这边工作,爸爸,在福州那边,我觉得这样的机会比较难得,碰到了一些好朋友。

据了解,冬令营活动分为两期,第一期为2月1日-2月5日,第二期为2月21日-2月25日,全面覆盖年前年后留晋过年家长们的工作时间,共计1400多名非泉籍学生参与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冬令营的活动经费均由政府承担,切实减轻了家长们的经济负担,此外,政府还给每位参加活动的学生购买了3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家长 杨女士 :非常好,非常好,感谢政府,给我们小孩子这样学习的机会,在家里也是看手机,因为疫情今年留在这边过年,小孩子有机会出来学习,呆在家里,我们也没时间照顾。

家长 黄道飞 :感觉,孩子比较喜欢学习这个灯谜,感觉心里面很开心。来晋江十几年,(通过冬令营活动)孩子的思考能力,反应能力,那些都有很大的帮助,挺暖心的。

此次冬令营不仅安排了篮球、足球、乒乓球等运动课程,还有剪纸、绘画、书法、灯谜、人工AI智能以及近视防控科普和晋江半日游,总计十项活动,“多措并举”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安心留晋,欢乐过年。晋江一直在用实际行动感恩每一位敬业奉献的外来建设者,让留晋的“家人们”感受过年的温馨氛围和“第二故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