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猪肉价格稳中有降 市民购买力提升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2-26 查看数0

今天是元宵节,家庭聚会,餐桌上肯定少不了猪肉。此前,受供求关系的影响,猪肉价格一路走高,曾让人感叹“吃不起肉”。不过,最近随着生猪产能逐渐恢复,我市的猪肉价格开始出现回落,降幅达10%左右。

上午,在梅岭综合菜市场内,各色新鲜的猪肉摆满摊位,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随着近期猪肉价格的下降,市民的购买力也有所提升。

市民 陈先生:大概每斤降5元左右,价格比较贵的话,我们就少消费,降下来,我们就多消费点。

市民 罗女士:降了很多,肯定对消费者有好处,这两年疫情这么严重,也挣不到什么钱,就想猪肉降一点,以前很少买,买这么一点点肉好几十元,给小孩子吃,大人一般都不吃,买点鸡腿、鸡翅,这样吃一点。

据了解,此次猪肉价格下降主要是因为生猪供应增加。

商贩 陈先生:年前生猪20多元,现在剩下17多元,现在生猪可能比较充足,三层肉本来30元,现在剩下28元,五花肉原来50元,现在45元。

市场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 程亮:从春节到现在,价格有一些回落,春节期间,排骨大约50元每斤,现在是45元每斤,降幅大概10%左右。

商超方面,春节前后,猪肉价格较为稳定,并未出现明显波动。

大润发世纪店客服经理 杨文菊:我们猪肉的价格,一直保持比较平稳的价格,另外发改局推出平价商店的活动,我们去年一整年,包括现在,都有平价商店的活动,所以猪肉价格一直保持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