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挑年轻女性下手 假港商真诈骗​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4-12 查看数0

走在路上,如果有陌生人找你借钱,想必大家都不会借,要是有人拿着外币和你兑换人民币,出于助人为乐的美德,可能有的人就会帮忙了,不过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一定要谨慎,小心有诈。

近日,年轻女子小孙从梅岭派出所领回了1000元的被骗款。小孙介绍,一天晚上,她在路上遇到一名自称从香港到大陆做生意的男子,对方搭讪说,身上没有人民币,银行又下班了,无处兑换,让小孙帮忙。

受骗人 小孙:他整个着装是挺得体的那种,他有操着香港的口音,说话也一直挺有礼貌的状态。他说他在上海兑换得了,所以说他来晋江也没有想太多,所以没有去兑换人民币。

小孙介绍,当时天色已晚,男子又称无处住宿,觉得自己不帮忙,心里也过意不去,就同意了对方的请求,特地去ATM取了现金和男子兑换美元。

受骗人 小孙:表现出一种非常可怜的状态,说他的一些难处,他又把手机放在我手上,这也是让我相信的一点吧。

事后,小孙感觉不对劲,发现被骗,于是赶紧报警。无独有偶,和小孙有同样遭遇的还有胡女士。

受骗人 胡女士:当时还是蛮不相信的,他说了很久,我就觉得可能是真的吧,有的人出差在外地也有这种情况,所以好心想帮他这个忙,没想弄巧成拙,搞成这个样子。

当时,对方用100美元和胡女士兑换了700元人民币,后来回到家里才发现被人骗了。

受骗人 胡女士:当时我已经怀疑他了,他和我说是美元,我就反问说这个是美元吗?其实我觉得这个骗子还是挺聪明的,他就从他口袋里掏出他的钱包,他说我兜里都是这种美元,美元其它的。

接到报案后,民警调取事发地周边监控视频,锁定嫌疑人落脚在泉州市鲤城区。

梅岭派出所民警 王志群:抓获了三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并确认了他们的身份,是从安徽有组织有预谋的过来泉州行骗,现场查获假币也就是所谓的外币10多张。

嫌疑人王某交代,他和另外两个老乡分别在网上以每张5毛钱的价格购买外币做道具,冒充港商专找女性寻求帮助,将假的外币谎称美元和港币兑换人民币实施诈骗。

嫌疑人 王某:当美元换,一百美元换几百元人民币,找了很多个人,一般的人都认识这种币。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三人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