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加大供水量 助金门“解渴”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4-12 查看数0

一滴水,一份情。受气象干旱影响,台湾地区遭遇几十年来最严峻的缺水问题,金门县岛内用水极为紧张,水库接近干涸。为确保金门百姓生活用水,应金门水厂提出春季增加供水的要求,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加大供水量,助金门“解渴”。

1.62平方公里的龙湖是福建省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每天上万吨的清水就是从这里源源不断送往金门。据了解,自2018年正式通水以来,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就与金门水厂形成“月计划,周调整,日供应”的供水机制,做到需则供水,供则足量。

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总经理洪佳兴:大家都清楚这段时间金门岛内用水极为紧张,为确保我们金门百姓生活用水,应金门水厂提出增加供水的要求,我们福建向金门日供水量由1.4万吨提高到目前的1.71万吨,第一季度供水累计154.1万吨。从去年12月份以来,晋金公司每日24小时不间断地向金门地区供水,每天最高供水接近1.9万吨,三年来累计供水1224.33万吨。

与此同时,为保障水量、水质安全,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实行24小时水质、水压、流量实时监测,建立从山美水库至龙湖沿线水量、水质实时共享机制,确保龙湖水源地安全。

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运行管理科负责人 郑文镇:水源方面我们就是要保障水质的清洁、安全、可靠,我们每天会安排人员进行水质的检测。我们跟金门方水质合约总共有115项,具体是日检项目有10项,月检有25项,半年检有80项,我们会确保每天入金的水质都是满足合约要求的。

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总经理洪佳兴:从2018年8月5日正式通水以来,我们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严格按照“科学调度,保质保量,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的工作要求,加强工程运行管理,为我们金门乡亲提供清洁、安全、生态的优质水。提供优质服务,为我们两岸的业者,还有交流交心、互访互通,积极打造我们两岸民生领域的合作典范,当好我们“四通”的先锋。

亲望亲好,中国人要帮中国人。旱象下,晋江向金门加大供水量,通的不仅仅是水,更是两岸浓浓的情谊。相信有强大的祖国做依靠,台湾同胞的民生福祉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