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位!中国摄影名家苏明再作品邀请展在京开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4-20 查看数0

全省首位!中国摄影名家苏明再作品邀请展在京开幕

4月16日上午,由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主办的“百年辉煌时代榜样——中国摄影名家苏明再作品邀请展”,在北京山水艺术大道·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开幕。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晋江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苏明再应邀参加。这也是我市第一位进京举办展览的摄影人。

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理事长、北京青年报原社长崔恩卿;中国第一位打破世界女子跳高记录的运动员、中国田径协会原副主席郑凤荣;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吴国群;军旅摄影家、策展人、云影像艺术总监赵云;内蒙古凤凰马场负责人彭广等数十名摄影爱好者参加活动。此次展览展出苏明再精心创作的摄影作品80幅。

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理事长、北京青年报原社长崔恩卿:1421我感觉我们摄影家是用镜头观世界,妙手定乾坤,每一个作品都是出于他的心境,他心里有社会,心里有人民,心里有美好,他的选作才能好。

军旅摄影家、策展人、云影像艺术总监 赵云: 1203这些作品给我感觉非常丰富,国内国外大江南北,从我们国家东部到西部都留下他的影子

苏明再:镜头观世界 妙手定乾坤

据了解,201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苏明再与摄影结缘,从最基础的光圈、快门、景深等摄影技术,到色彩、内涵、情感等艺术修养的提升,苏明再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风景;不到五年的时间里,苏明再足迹遍布祖国数十个城市和东南亚、非洲十余个国家。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晋江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苏明再:我们作为摄影人是痛苦与快乐结合在一起,当你拍摄一张你很喜欢的照片,心情非常好。我去的地方有的四十几度,有的零下四十几度,所以对于创作人来讲,是很艰难的。

苏明再用作品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对人生的感悟、对大自然的迷恋。先后获得第26届福建省艺术摄影展入选奖,福建省第7届金像奖,在各类国际影赛中获得135块金牌,连续三届获得上邦国际摄影俱乐部十佳摄影师,连续两届获得上邦国际摄影十杰,百余幅作品刊载于《海峡摄影》杂志,数十幅作品入选、刊发于《大众摄影》及中国摄影报。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吴国群告诉记者,不到五年时间,从摄影新手到北京办展,苏明再成长速度可谓是福建摄影界的奇迹。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 吴国群:作为福建摄影人,他是头一个进京展览的,也是我们福建人的骄傲,摄影人的骄傲,能够在短短五年内,能拍出这么好的作品,应该他花了很大的心血。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晋江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苏明再:能够在北京特别是在建党100周年的时候,到这边(办展),我终生难忘。今后创作中,会拍出更好的作品。

把家乡元素融入创作中 让更多人了解晋江

苏明再告诉记者,每一次展会他都会把这幅晋江元素的五店市摄影作品带在身上,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向摄影爱好者介绍晋江。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晋江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苏明再:我这次来北京参展也想把我们晋江的美传达给外面,让这些老朋友,交交新朋友,到我们晋江喝喝茶,学学闽南话。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发展交流中心、欧洲集邮协会、山水丹青(北京)国际艺术中心、陈少梅艺术研究会、美国集邮集团艺术基金会、艺术财经杂志社、中国国际集邮信息网、香港国际拍卖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等多部门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至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