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郭跃华来晋指导乒乓小将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4-20 查看数0

近日,乒乓球世界冠军郭跃华到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校外)乒乓球训练基地梅岭街道乒乓球训练基地参观指导,并与晋江小球迷、家长互动。

郭跃华一到训练基地,便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小球迷们更是争相请郭跃华在乒乓球拍上签名。看到正在训练小球员,郭跃华仔细观察他们的每一个动作,并开展针对性指导。

晋江小乒迷蔡明晋:叔叔给我的建议,我球拍拿很低,他让我拿高,因为拿低,在桌子底下变拉球,让我不要放桌子底下。

乒乓球世界冠军 郭跃华:因为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是刚刚入门学者都不久,我认为从我的观念来看,我比较注重小孩的协调性动作,我认为教练对他们这方面的要求做得很好。

郭跃华是福建厦门人,前中国男子乒乓球运动员,曾获8枚世界冠军金牌。郭跃华告诉记者,他多次来到晋江,这十几年来,晋江乒乓球运动在一步步发展。

乒乓球世界冠军 郭跃华:通过10多年的铺垫和努力,整个晋江的乒乓球最高水平来讲和国际已经相差无几,百年树人,所以乒乓球或者任何球类项目要出成绩不是一两年,三五年就能出来,需要几代人一步一步传承。

郭跃华还寄语晋江的乒乓小将,希望他们都能打好基础,只有基本功扎实,在往后的比赛中才能充分掌握乒乓球这项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