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名旅行商踩线“晋江经验”红色之旅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6-23 查看数0

近日,全国百强旅行社20强和国内旅游30强代表,以及省内和泉州地区的优秀旅行商,来晋江参加“晋江经验”红色之旅踩线活动。

当天下午,在五店市传统街区来仪堂中,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带来了精彩的木偶名剧《大名府》表演,短短的几回幕中演绎着人生百态,牢牢地吸引住了旅行商们的目光。随后,旅行商们又观看了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高甲戏。

上海市对外教育交流中心海外培训部工作人员 朱航:我以前带过一些欧美的入境团的游客,他们对于这些文化非常感兴趣,甚至想说可以摸或者体验一下。就是从自己历史底蕴去挖掘一些亮点,让大家觉得在历史长河当中,特别在宗教文化艺术板块博人眼球,或者找到自己的突破口。

此次踩线活动,旅行商们先后参观游览了“晋江经验”馆、草庵摩尼教遗址、五店市传统街区、围头战地文化渔村等,并在五店市传统街区游客中心举行晋江旅游主题推介会。

杭州康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华虎:通过我们这次100多家旅行社来自全国各地通过实地的踩线,可以把晋江的工业旅游,晋江的红色旅游,晋江的传统古街结合起来,晋江旅游大有文章可做。

不久前,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了“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其中就有“福建发展·晋江经验”精品线路,这也让晋江进入了全国知名旅行商的视线。

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施清凉:借助建党百年这样的一个时机,我们“福建发展·晋江经验”入选建党百年的旅游线路的机会,来对外宣传推介晋江的旅游资源。接下来我们会推出海丝人文、亲子研学、大美晋江深度游等等,深入推广“旅游+”的产业业态,推动我们整个晋江的旅游产业跨越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