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院校进中学”公益咨询活动走进英林中学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6-23 查看数0

近日,由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招生分会、福建高考信息平台共同主办的2021年“院校进中学”公益咨询活动走进我市英林中学,为考生提供高考志愿填报咨询。

当天下午,在英林中学礼堂内,福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在此为学生提供志愿填报、院校咨询等。为帮助学生更直观了解院校的情况,各个高校还带了他们的宣传手册。通过现场咨询,考生们对于院校及志愿填报也有一定了解。

英林中学学生 王芳恒:分数一直在临界线,不知道怎么填,想报考的专业,但不知道具体排名怎样,今天来咨询的话,能让我更了解专业要排名多少才能进去,

英林中学学生 洪辟基:能更清楚的了解,毕竟网上的资料不一定完整,我有两个专业在摇摆,一个是统计学、一个是地理信息科学,为在这里看过之后,如果分数足够的话,我想去福州大学的统计学,去里面学习,

高校老师支招志愿填报

据了解,今年是我省实行新高考的第一年,采用“3+1+2”科目设置,其中,2科再选科目不同,分数排序也有所不同,不能直接套用往年文理科排序。面对这一情况,考生该如何填报志愿?

福建商学院招生办老师 毛茂山:因为今年有加入选考科目限制,又是第一年,参照的体系跟往年相比不会那么清晰,但是去年的录取排位对今年来讲,特别是不设再选科目的这些专业来讲,还是有一定参考价值的,所以我们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可以大致参照去年的一些排位。

在填报志愿上,毛茂山建议考生,采用“冲、稳、垫”的方式,按照梯度填报志愿。

福建商学院招生办老师 毛茂山:“冲”就是比今年自己的录取位次大概高5000-10000名的院校,作为“冲”的对象;“稳”就是基本跟自己排位相当院校作为参考对象,“垫”的院校尽量选择比自己排位大概低20000-30000名的,这样行成的志愿有一定梯度,有利于考生尽可能被自己心仪的学校、专业录取。

在专业选择上,高校老师建议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兴趣爱好、未来规划等综合考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