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1小时查处10部违规电动自行车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8-04 查看数0

这几天,交警部门也部署警力,在全市各主要路口对电动自行车各种显见性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3日下午5点左右,在市区实验中学灯控路口,这部挂着江西抚州防盗备案牌的电动自行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原来这部电动自行车悬挂的牌不规范。

民警VS电动车驾驶员:电动自行车要脚踏,包括时速设计还有重量。你这辆车应该是超过50公斤的,包括功率。你这个(合格证)完整的,可以带过去。这张合格证这么多年了,路上别的电动车,绿色的。

有的电动自行车悬挂的号牌不规范,有的不仅无牌上路,乘坐人员相关的要求也不符合规范。

民警VS电动车驾驶员:这辆车要上牌。这个属于电动自行车一定要上牌。没牌也不能上路。乘客可以载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不能载12周岁以上。

民警VS电动车驾驶员:无牌车,你不能上路的。你现在还载了两个小孩,安全措施也没有,安全头盔也没有。

对于这些存在显见性违法行为的电动自行车,交警部门一一暂扣。在这个路口,交警部门1个小时就查处了10部存在违法行为的电动车。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  于超明: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没有车牌的电动车是禁止上路的。电动自行车是核载,只能载一名12岁以下,载一人。如果是轻便电动车是不能载人。如果是普通的摩托车是核载一人。

同时,电动自行车上路应遵守相关的规定,属于机动车的,在机动车道靠右行驶,非机动车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不逆行,不闯红灯、按位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