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野外攀登被困 晋江救援队施救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9-17 查看数0

9月14日晚,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接到泉州消防发出的一级应急救援信息,称有两名人员被困在南安官桥镇成竹村小身洞的山洞里等待救援。接到消息后,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立即组织7名野外救援队队员赶往事发地,协助消防队展开救援。

由于被困地地势复杂,救援人员花费了不少时间才抵达现场。到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两名被困人员已经严重体力不支。

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野外救援队队长 周俊龙:我们先开展心理交流,让她先平静下来,然后我们慢慢,一步一步地用绳索把她救下来。

据了解,两名被困人员中,一名人员于14日下午上山后,因天黑迷路,无法脱困,另一名被困人员见其迟迟未归,上山寻人,由于缺乏专业的救援设备且经验不足,双双被困山上,随即拨打119求助。

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野外救援队队长 周俊龙:估计是他们想走近路,然后赶紧下山,结果就困在那里面,而且那些都是悬崖。山上的路也很难走,后来我们带了一些绳索、对讲机、头灯,一步一步从山上慢慢接下来。

在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当晚11点多,两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据了解,该山脉并未对外开放,在缺乏经验和专业设备的情况下上山,可谓困难重重。在此,周俊龙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切勿随意攀登未开放的山脉,同时遇到困难时要及时求救。

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野外救援队队长 周俊龙:如果被困,最好不要走小路,要走到有马路的或者走到比较安全的地方,再打求救电话。不要随便打给一些对山体不熟悉的,就会造成二次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