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石中心小学启用线上学习课堂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9-17 查看数0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9月16日起,东石中心小学师生暂缓入校。为减轻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学校同步启动三至六年级的线上教学,一二年级不开展线上课程教学,通过任课教师推送学习资源和活动方案等方式,指导家长安排学生居家学习和生活。

一台电脑便是一个课堂。上午9点,东石中心小学的师生们齐聚“网络课堂”,数学老师黄雪丽准时上线,为在家上网课的孩子带来“线的认识”一课。

东石中心小学数学教师 黄雪丽:我们有多种方式来进行线上教学,每天推送微课让他进行预习,我们老师有时候进行钉钉录播、直播来展开教学。利用班级微信群、钉钉等各种软件来跟孩子进行线上的提问,让孩子能够在家高效完成我们的线上学习 。

据介绍,东石中心小学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模式,一二年级以数学游戏、实践活动、阅读为主,提倡学习方式趣味性和多样性。三至六年级学生的学习内容以巩固提升、思维训练、探究性学习、防疫知识等课程内容为主。

东石中心小学副校长 杨元举:我们功课表包含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美术以及疫情小课堂、写字阅读等,教师利用家里的笔记本电脑进行钉钉线上直播。

居家学习是当前防疫期间特殊的学习方式,尽管不能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教室里听讲,但丰富多彩的居家学习活动让同学们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不落下一门功课。

东石中心小学学生 蔡珂:线上课堂十分有趣,同学有疑问可以随时向老师提问,老师耐心解答,希望疫情能够尽早结束,可以早日和同学们一起在教室。

线上课堂启用前,东石中心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技能培训。同时,线上教学时,东石中心小学还提倡教师教学内容不限于课本知识,要求学生参加每日锻炼、家务劳动等活动,丰富和拓展学生的学习经历,使线上教学多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