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店镇改建24座农村公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9-17 查看数0

“厕所革命”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农民生活品质的提升。从2018年开始,池店镇先后对霞福、潘湖、旧铺、御辇、古福、屿崆等村的公厕进行改建,目前已改建完成24座公厕,来看报道。

位于池店镇茂厝村的这座沿街公厕原本是一座石头旱厕,且临近公路,人流量较多,破旧不堪、环境卫生条件差。前不久,在池店镇政府的支持下,茂厝村对其进行改建。

池店镇茂厝村村委会副主任 阮建新:我们村经过村两委决定对全村的公厕进行改造。因为旧的公厕存在脏乱差,臭气熏天,经过村两委决定,让周边群众有一个很大的方便。

池店镇茂厝村村民 卓先生:以前没弄新的公厕,没那么卫生,现在比较卫生。

近年来,随着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持续开展,茂厝村的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改变,他们还对村里多座年久失修的公厕进行改造。

池店镇茂厝村村委会副主任 阮建新:现在我们村已经完成7个公厕改造。下一步,我们村将加大环境卫生和厕所的卫生进行监管治理。

据了解,自2018年起,为改善村级公厕存在的设置标准偏低、设施老旧等现状,池店镇积极响应晋江市“厕所革命”行动,先后对霞福、潘湖、旧铺、御辇、古福、屿崆等村的公厕进行改建。从2018年至2020年,池店全镇已先后完成24座公厕的改建,完美诠释了公厕利民、便民、为民的公共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