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核酸报告P图成阳性 老板员工双双被拘留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9-17 查看数0


近日,安海某汽车服务会所老板尤某和一名员工林某因为一个“玩笑话”,引起警方的关注,最终两人双双被拘留。那么,他们是开了什么“玩笑”呢?

日前,晋江市中西结合医院向警方报警称:有人编造该院核酸检测一例新冠病毒阳性患者信息在网上传播。接警后,市公安局迅速展开调查,第一时间查获了发布这一截图信息的林某以及同案的尤某。

磁灶派出所民警 林少阳:将核酸检测的一个阴性结果P成阳性,发到微信群里面,造成了微信群中的群友转发,这是一个虚构的事,引起了群众不必要的恐慌。

眼前这位在接受民警问询便是尤某,是晋江某汽车服务会所老板,而林某则是他的员工。据尤某交代,9月10日上午,林某为公司送货到莆田秀屿区,当天下午返回晋江。后面,林某按照村里的通知进行居家健康监测,并到晋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核酸检测。隔日,林某在“闽政通”APP上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将检测结果截图发给老板尤某报平安。随后,尤某为了与同事“开玩笑”,唆使林某使用手机“P图”软件将其核酸检测报告结论由“阴”性改为“阳”性,以此“吓唬同事”。

尤某:(林某核酸检测报告)阴性,我说你P成阳性,吓一下他们。我作为一个领导,这样做是不对的,我手底下有10来个员工,员工和员工之间,我也希望他们处得好,我在这个过失中承认错误。

林某将核酸检测报告结论由“阴”性篡改成“阳”性后,还发到了微信朋友圈,怎料引发当地群众的恐慌。

磁灶派出所民警 林少阳:老板尤某是出于员工之间,互相闹着玩,做个恶作剧吓唬一下其他的同事,所以让林某将核酸检测的报告阴性结果P成阳性,在转发给这些同事。林某发到群里面的一个动机,他是想做个恶作剧,吓唬一下身边的微信好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尤某、林某的行为构成了虚构事实扰乱公众秩序,警方依法给予尤某行政拘留10天、林某行政拘留8天。

回演播: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编造、传播网络谣言、尤其是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等违法犯罪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