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超市场物资供应充足 市民安心放心买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9-17 查看数0

疫情影响加上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市民的肉担子、菜篮子供应情况如何呢?今天上午,记者从我市一些商超和市场了解到,我市物资供应充足,可以满足市民的日常需求。

17日上午,在大润发世纪店生鲜区,蔬菜、肉、水产等品类齐全,种类繁多,顾客前来挑选采购。为了响应政府防控措施,居家少外出,不少顾客采购的量比往常多了。

顾客:之前是买一天的量,现在是买两到三天的。

近期,因为疫情,加上中秋、国庆两节将至,顾客购买的需求量也有所增加。商品价格也是顾客所关心的。

顾客:价格还好,也没有涨价。我们每天都是这边买的,米也是这里买的。

为了保障疫情以及两节期间市民的肉担子和菜篮子,大润发超市也备足了货源,满足市场需求,让顾客买得放心安心。

大润发世纪店客服经理 杨文菊:由于大部分蔬菜从厦门过来,政府也帮我们进行了沟通,物流各方面都是很畅通。我们也做了应急的方案,万一厦门的货运输不过来的时候,我们立即在泉州、晋江进行采购。肉供应是没问题的,我们的货源基本上在福州和山东、江西这一块过来的,每一天可以保证充足的货源。

同时,因为疫情防控,大润发超市线上购物的量比往常有了小幅上涨。

大润发世纪店客服经理 杨文菊:确实有很多居民,他不愿意出来购买,我们线上也增加了人员的保障,订单是比往常有所增加,增加的量有10%左右。

除了超市物资供应充足外,农贸市场物资供应同样有保障。在梅岭综合市场,肉、菜、鱼各品类齐全。除了外调的水叶菜因为交通管制运输不进来,出现价格波动,其它的蔬菜价格相对稳定。

商户 黄丽红:生菜一斤(500克)买5元、油菜一斤5元,芥蓝菜一把5元。价格稍微上涨一点,每500克涨4角、5角。

市市场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 程亮:从我们目前了解到的情况,除了水叶菜部分有小幅度的上涨,其它的肉蛋鱼的价格相对稳定。后期,我们还会密切跟踪价格的波动,一旦发现有异常的波动,我们立即报告给上级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