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提醒:中秋国庆临近 不聚餐聚会 疫情防控不放松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9-18 查看数0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传播,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疫情防控不放松。

随着“双节”假期临近,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疾病传播风险也随之增加。在此,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朋友,应增强防护意识,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假期不提倡聚集和聚餐,不允许大规模聚集。家庭私人聚会聚餐要注意控制人数和时长,提倡隔位就座,

使用公筷公勺或实行分餐制。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 叶福全:禁止就餐人员划拳、斗酒、摇骰子等容易引起飞沫传播的行为。

市疾控中心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要时刻保持疫情防护意识,坚持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值得一提的是,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市民应尽量接种疫苗,如尚未接种疫苗的请尽快预约登记,根据安排有序到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