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用4台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9-18 查看数0

为有效提高病毒检验与筛查效率,我市投入4台方舱实验室,于今天全部投用。

眼前这几台形似集装箱货柜的实验室,便是我市刚启用的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据了解,每一台方舱实验室里都划分有试剂准备区、标志制备区、扩增区等3个主检测功能区。检测样本时,人员单向流,各实验区之间采用传递窗及缓冲间隔离,能够防止气溶胶污染。

市卫健局副局长 陈文添:方舱实验室它除了整个舱的物理隔断跟空间以外,主要的设备就是提取仪、扩增仪还有冰箱之类的这些东西。

陈文添告诉记者,在方舱实验室的建设过程中,他们协调相关专家全程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同时建设方也积极做好实验室性能验证等工作,力求方舱实验室检测的规范安全。18日,4台方舱实验室全部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我市核酸检测效率。

市卫健局副局长 陈文添:方舱实验室4台全部投入使用之后,晋江的整个检测能力可以达到平时的2倍,扣除掉用于应检尽检部分的检测能力,可以用于大筛的能力可以提高到原来的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