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对“四重”相关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9-18 查看数0

17日起,我市各镇(街道)组织开展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等“四重”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

17日下午五点,位于青阳街道阳光广场的采样点正式启用。采样点内,大家手持核酸检测二维码,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等待检测,在10人一组检测完毕后,方可离开,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青阳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丁金铭:我们从下午4:30开始,做到我们预计的发票量,这样可以避免群众中暑,还有我们的医务人员身穿防护服,体力消耗比较快,这样才能保持得比较好。

采样现场还配有风扇、遮阳棚,帮助群众、医护人员避暑。据了解,此次青阳街道共设10个采样点,采集对象为街道沿街店面、五小场所、农贸市场等从业人员及村社取一户一人,预计采集人数1.8万人。

青阳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丁金铭:我们通过分流,比如三个采样组每小时按照300人分时段预约,合理有序控制进场检测的群众。

采样现场,除青阳街道工作人员外,市交警中队、青阳派出所也派出警力支援,同时还有各社区招募的志愿者及各社区挂钩的学校志愿者共同维持秩序。

林传治:等了差不多半小时,大家有序排队,很好,我们很满意。

新塘街道在辖区12个社区设立核酸采样点。18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新塘街道晋良社区核酸采样点探访,这片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采样点,前几天还是社区富安财富小区居民停车场。

新塘街道晋良社区党支部书记 王学勤:小区的居民主动提供停车场,这个停车场比较空旷,要求社区在这边设立检测点,把停车场的车辆开走,以便我们社区搭建帐篷。

不仅如此,活跃在采样点各个区域的志愿者同样来自辖区企业员工以及小区住户。正是有了小区居民以及社区志愿者的付出,核酸采样工作进展顺利,他们还根据辖区企业多的特点,采取了错时错峰的措施。

新塘街道晋良社区党支部书记 王学勤:今天的检测人员数量预计是2300人。结合我们社区的实际情况,我们提前分发了预约通知单,我们分时段组织过来,我们是以1个小时500人的速度进行检测,预计到中午1点就可以检测完毕。

而在沙塘社区核酸采样点,这里不仅有空调扇、冰块,还有工业雾化鼓风机助阵,让采样点的温度保持在一个比较凉爽的状态。

新塘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 武装部部长 刘铮铭:综合性地为总体场所降温,特别是保障我们的医护人员和在等待区的群众避免在炎热的天气下中暑,保证整个人员的安全。

据了解,新塘街道从17日下午开始,对12个社区“四重”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并设立12个采样点,按照进度,18日将完成所有的核酸采样任务。

17日,西园街道也启动了“四重”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西园官前社区有5000多人,其采样点共配备12名工作人员,采取轮班制进行采样。

西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 邓海燕:我们这边是西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西园官前的采样点。从早上8点工作到现在,目前晚上9点半大家还在持续工作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核酸检测的市民都能间隔一米主动排好队伍,有序登记,等待核酸检测。

市民  吕女士:做完核酸检测有保障。心里有底,不会很担心。

据了解,西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许多夫妻双方都是医务人员。且大多为人父母,这次疫情,他们放下亲子互动时光,纷纷主动请缨,工作在防控最前线。

西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 丁甜治:我们争取把晋江这些全部采完,检查全部都是阴性的,我们也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