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酒店积极推进“公筷公勺 文明健康”用餐行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10-16 查看数0

实施“公筷公勺 文明健康”用餐行动,可有效阻断传染性疾病的传播。最近,记者走访我市各大酒店餐厅发现,市民朋友均能较好地使用“公筷公勺”。“公筷公勺 文明健康”观念已深入人心。

在荣誉大酒店,记者看到餐桌显眼的位置整齐摆放着公筷公勺和文明用餐的宣传牌子。中午十二点,市民丁阿姨正和朋友们用餐。丁阿姨告诉记者,公筷公勺的使用,可极大程度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

市民 丁阿姨:在酒店吃饭的话,大家用公筷公勺这样比较卫生,大家比较健康。我们在家也有公筷公勺。

晋江市荣誉大酒店常务副总经理 项章平:现在晋江荣誉酒店都提倡了公筷公勺,我们上每一道菜都摆了公勺,一个是客人的卫生,一个是方便。

除了提倡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以外,酒店在杜绝铺张浪费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

晋江市荣誉大酒店常务副总经理 项章平:我们在点菜的时候也提倡客人少点菜,够吃就行,不够再加,不浪费。没有吃完的饭菜,我们提倡客人打包回去。

“公筷公勺 文明健康”用餐行动保障消费者在就餐时的安全和健康。在这里我们也希望大家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践行光盘行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